平衡打擊 是指平衡 文的行為, 也就是在很多推文時噓,或很多噓文時推。 類似於 低調推(噓) 的作法, 但比較戲謔,沒有低調的目的。(也通常不會成功。) 通常用在某些 紅明顯PTT 名人 上。 例如 偽物 發文時一堆人噓,就會有人平衡打擊; 或 藍染王 偶爾又找到藍染文發時,也會有人以 #反壟斷 為名義噓文。

原因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平衡打擊是一種戲謔的用法,不像低調推是有目標要讓文章不引人注目, (通常也都會成功讓推文數維持在 0 。) 只是一種 大家都噓(推)我只好推(噓)了 的心態, 只是為反而反,想逆著 風向 走,或說不想盲目從眾。 通常在一些無厘頭、無意義的文章出現大量推文、噓文時, 有人看不慣而 平衡打擊

平衡遊戲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facebook 上曾經出現過一些平衡遊戲,也就是發一則貼文, 看臉友能不能讓讚和怒的數量相等。 而平衡打擊就類似於這種想法。 但如果在八卦板發 [問卦] 你們能平衡推噓文嗎? 之類的文章,通常會被當 釣魚文 被噓無聊噓爆。 反而是 [問卦] 被噓爆是什麼感覺 之類的 討噓文 , 會出現 偏不噓 的箭頭甚至推文, 故意讓文章推噓文維持在 0 附近無法噓到 X 。

反壟斷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反壟斷也是類似平衡打擊的概念, 通常用在 藍染王 等類似的 PTT 名人文章下, 因為很多 PTT 名人只要一發文,就會因為名氣被 推爆 。 (或是其它人發藍染文就會被噓 id 錯誤。) 一些看不慣這種風氣的人,就會在 id 下幫偽物平反, 或故意噓藍染王的文。

反壟斷指不應該只有藍染王能發藍染文, 發藍染文的的權力不應該被藍染王壟斷, 所以要噓藍染王的文章反制藍染王被推爆, 推偽物的文章反制偽物被噓爆。 推或噓的內容通常就是三個字 反壟斷 , 或有些人會用 平衡打擊 ,偏向中立的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