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人數或稱看板人氣是 ptt 的基本用語,是指同時待在一個看板上的人數。

設定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看板人數在板內會以數字顯示在右上角的人氣欄。如果是在看板列表中,則會以以下方式顯示。

  • 0 人 -------------------> 不顯示
  • 1 ~ 10 人 --------------> 白色數字
  • 11 ~ 50 人 ------------> 黃色數字
  • 51 ~ 99 人 ------------> 紅色數字
  • 100 ~ 999 人 ---------> 白色的「HOT」
  • 1000 ~ 1999 人 ------> 白「爆!」
  • 2000 ~ 4999 人 ------> 紅「爆!」
  • 5000 ~ 9999 人 ------> 藍「爆!」
  • 10000 ~ 29999 人 ---> 青藍「爆!」
  • 30000 ~ 59999 人 ---> 綠「爆!」
  • 60000 ~ 99999 人 ---> 黃「爆!」
  • 100000+ 人 ----------> 紫「爆!」

其中青藍爆以上都是 2008 年 2 月 4 日時才新增的。

說明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看板人數代表一個板的活絡程度,熱絡的看板也容易吸引更多人進入觀看(包括透過即時熱門看板功能),有些板突然發生事件而出現異常人氣時,也會引起鄉民們關注。因此有些時候鬧板太嚴重,板主會以設靜的方式,隱藏看板人數。

一些板面因為有時有特殊事件,凝聚超乎平常的人氣時,板眾會特別興奮,例如有人會不時推文回報人氣數字,有人會用截圖的方式把高人氣的畫面「拍照存證」下來(因為數字隨時會變動),以作為紀念。

在一個看板按 「ctrl+u」就可以看到在該板的人的列表(除隱身板友外)

除了單一看板之外,看板分類前也會顯示人氣,其代表尚未進入特定板面,只是在該分類列表中逛的人數。

紀錄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目前最高看板人數紀錄是 2018 年 11 月 25 日2018九合一大選時八卦板的紫爆 106728 人。

參見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