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沒壞是ptt的流行用語,簡單的意思就是:我要你,但我不想講理由。

在ptt要推文或噓文時,要先按大寫的X,之後系統會你要選擇推文噓文或→不推也不噓,其中數字鍵 1 代表推文,2 就是噓文,鍵頭則是 3,因此「2沒壞」的意思就類似說,我要噓你,而我鍵盤的2這個鍵沒壞,因此就噓了,另有時進一步的含義則是,沒什麼理由我就是要噓,順便試試看我鍵盤的2這個鍵有沒有壞。2沒壞常出現在噓文理由很明顯(如討噓文,或前面樓層風向早已確定)的文章下面,最簡單的用法就是噓的同時,寫「2沒壞」3字,不多加解釋噓的原因,或更省只噓 2 一個字。也有比較衍伸的像是「原來我的2沒壞」、「我的2沒壞」、「來測試一下吧,2沒壞」等,或者有時一篇文讓人很想噓可是樓上幾樓卻沒噓文,就有人會質疑說「明明2沒壞啊?」。

此外,有時有人會不小心寫了「2沒壞」但不小心(也可能是故意)弄成推文,就會有人說樓上的2壞了。又如在某些板面禁止噓文,這時看到一篇文章想噓的人可能就會用→推「2壞了」

這種用法最早在2005年開始零星出現,2007、08年之後開始逐漸變多,之後在2010年8-9月的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中,「2沒壞」獲得234票,第28名。至今仍一直是噓文時常會出現的用語。

類似用語:紅的喜氣手滑了1壞了每日任務(1/1)

討噓文[編輯 | 編輯原始碼]

有時會有人故意發 討噓文 ,發文問大家的 2 有沒有壞: [問卦] 你們的 2 有壞嗎? 多數鄉民會成全噓,但也有少數會 平衡打擊 偏不噓 。 但如果問大家 1 有沒有壞,會像是 討推文 的效果, 反而會被噓,可能只有單純噓,或也會有鄉民噓 1壞了 , 假裝自己的 1 壞了就只能噓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