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鄉民百科

KingKingCold,常用暱稱王王冷、或簡稱KKC,為PTT名人,以在八卦板發戰力強的打臉犀利文章而出名,也是著名柯粉。

早期比較有名的文章,是在2010年藝人蕭淑慎的吸毒新聞時,在八卦板針對不同毒品特性發表的介紹文。

2011年總統大選競選期間,已有多次反國民黨的文被推爆。2014年初太陽花學運前後開始,發了多篇針對時事議題、批評政治(尤其是國民黨政府和政治人物)的文章(有時也不限於政治),及批評板上某些文章的回文(戰42689.2)。因常能抓到一般人沒能抓到的問題重點及提出完整的批評論述,而能達到充分打臉的效果。許多鄉民覺得他的文章中肯且使人痛快,因此逐漸獲得大家支持,大部份文章都能獲得許多推文,後期文章幾乎都被推爆。

王王冷自承早期因為家庭背景,本來也是藍營支持者(也有人找到他早期在政治板罵吱吱而被水桶的推文),2012年的時候是036。但在想法逐漸改變後擺脫自小以來的「洗腦」,而更能充分表達對政治及各種議題的看法。

除了出現在八卦板之外,王王冷也於日劇板金庸板布袋戲板電影板政黑板等地方出沒,有次在womentalk板發表對霸凌問題的看法,也被推爆。

2015年國慶之亂中,因和當事人KuoChingKou的ID有點相似,被人誤以為劈腿約炮而無辜收到站內信的謾罵。

2015年9月21日,有鄉民在簽名檔中針對王王冷以前投票給宋楚瑜的事酸他。王王冷發文回應,除完整陳述之前的心路歷程,也指出八卦板有很多人利用這點以及其他點對他刻意攻擊,攻擊甚至延伸到其他板。一方面近況忙碌,一方面對這種黑暗的現象感到失望,因此王王冷宣布不再於八卦板發文(但仍會推文),讓很多板友非常婉惜。

2015年11月24日,在政黑板針對軍宅問題的發文被推爆並被轉錄至八卦板。

2016年10月20日,在電影板發文引戰激怒許多電影板鄉民,認為他無限上綱隨便抓人出來亂戰,終於被看破手腳;此外,在電影板也曾被指出在某些推文推送錯誤資訊,而被酸自以為是名人。Re: [新聞 《星際異攻隊2》首支前導預告公開]

2016年10月29日,在電影板請益電影問題時的發文態度被鞭說是亂扣帽子。[請益 怪醫史傳奇,該看3DIMAX還是4DX]

2016年10月23日在蘇美苗博雅因母豬教話題約戰事件中,在女板發文不滿苗要蘇美親自出面。

在男女議題上,認為母豬言論無傷大雅,某些女生的確值得稱呼母豬。詳見電影版發文[1],在此文中大戰不滿標題定為母豬版友,以連續40多個推,讓此文推爆。對於仇女文化被抨擊,女版發文[2]表示是為了政治正確的汙名化。而反感女性言論散見於各文章推文[3]

2017年4月29日女作家林奕含因與補習班老師陳星的不倫戀,而後因創傷症候群自殺的事件引起鄉民熱烈討論,王王冷在R: [問卦 是不是把補習班老師逼死 鄉民才甘願?] 表示:「師生和議超過16歲到底為啥不能吃?」「台灣人依然不能接受師生戀」至於女方的抑鬱症則認為是因為「感情生變跟逢場作戲」乃咎由自取,不能苛責男老師。而在另一篇新聞文章「[新聞 才女作家老公崩潰哭訴 感情早已出現裂痕]」底下推文:「史上最悲催回收」、「老婆走不出舊戀情就跟老公結婚,不是回收是什麼??」、「就是很悲劇很悲催很淒慘很讓人心疼的回收....那還是回收阿!!」,而再次引起部份鄉民撻伐,被酸是凹凹冷、仇女自助餐。[4][5][6]

2017年11月13日適逢電影板出桶(三個月),及好萊塢性騷擾風暴事件。在推文中與網友激烈討論,並被美漫達人sunny1991225質疑偏頗英文翻譯。其後更被參與網友指控為母豬教徒,憤而要求指控的網友道歉並大肆檢舉影射自己為母豬教徒的網友[4]。在另一位網友以推文回覆「→ 推 koyangyi1989: 捍衛「母X」字眼使用權的王王冷大大這裡走↓ → koyangyi1989: https://goo.gl/sCRxce」後,該討論串就未再見到王王冷的回覆。[5]

同一時期,在另一討論串 Re:[新聞漫威總裁想看DC《正義聯盟》 「不懂粉絲幹嘛搞撕裂」] 裡,王王冷表示班艾佛列克是性騷擾犯,侮辱了蝙蝠俠這個角色,因此他要抵制《正義聯盟》電影。由於其數個月以來的引戰言行,遭到其他板友質疑他對DC的見縫插針、雙重標準。王王冷更加碼表示:「從我知道馬丁費里曼的歧視言論之後,就不上電影院他參演的戲了,所以這次黑豹passy」;但2018年3月23日晚間,卻在電影版發表 [好雷] 黑豹Cha-La~~ Head Cha-La~~~一文,因此被質疑說話不算話。

王王冷之後在文中表示,自己後來發現馬丁當初的言論根本沒什麼,是政治正確魔人在小題大作,不要用昨日的他否定今日的他。此文遭到多位板友噓文,王王冷在隔日早上將整篇文章及文中的相關回應全數刪除。

2018年3月初,因政論節目對柯文哲的大量批判,王王冷在八卦版發文打臉並被鄉民推爆。

2018年8月17號被 PPTplayer 以政問為由水桶,引發問號之亂

2018年10月底柯文哲婦聯會事件以及陳其邁小編24樓事件後,已轉戰政黑板成為政黑板柯韓粉大將軍,八卦板截至11月7號逾10日未在八卦板發政治相關文章